喜悦是光。

向光生长,就会收获温暖。

世界上最浪漫的墓园

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昀先生

通往晓园的路

从晓园望下去的台北夜景

雾中的101大楼

 

Cactus:

    见字如晤。

    要恭喜你,寻寻觅觅,终于找到自己那份挚爱,大男儿如你,竟然也会像女子般柔肠百转,为安排一次浪漫的约会处心积虑,可见爱情有着多么神秘多么动人的力量。你问我,台北最浪漫的地方在哪里?不是美丽华的摩天轮,每个格子都藏着幸福;也不是101大楼,跨年的时候还会放焰火。

    其实,台北最浪漫的地方,藏着幸福的、有最美丽的夜景的地方,是一处墓园,叫做晓园。哈,我都能想到你张大嘴的惊讶样子。是的是的,是墓园。墓园没有什么可怕,邓丽君的墓园叫筠园,那里有她金色的雕像,终年回荡着她甜美的歌声,游客如织,你怕不怕?托尔斯泰墓是世界上最宁静的地方,你怕不怕?她如果怕,你正可以拥她入怀么,哈哈,岂不是正中你下怀啊!

    言归正传。晓园是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昀的衣冠冢。张先生是著名的地理学家、教育学家,一生心血都投在了华冈学园的建设上,他死后便和夫人龚柏英女士一起葬在校园里最美丽的地方。他们是非常相爱的一对,文化大学的演艺中心就是用夫人的名字“柏英”命名的,他们没有同年同月同日死,肉体也没有葬在一起,但是后人将衣冠葬在晓园,使得他们的灵魂能够永远相依相随,注视着美丽的台北。前人浪漫的故事,不是为你们的爱情,增添了一丝非比寻常的情调?

    你问我,晓园在哪里?在阳明山的半山腰,文化大学校园内。别迷醉在文化大学古色古香的传统式瓦顶建筑群里,看着路标,找到大忠馆,左侧就有条绿树掩映下的小路,直通一块正方形的平台:晓园。花团锦簇,白色古典回栏环绕,墓碑上刻着创办人毕生的心愿:世界大同。然后,敞开你的臂膀,如若是冬天,就拥抱缠绵的风和泼辣的雨吧;如若是夜,那么就拥抱整个台北市的绚丽多彩吧!是的,这里是台北市看夜景的绝佳位置,纱帽山近在咫尺,淡水河和基隆河交汇,万家灯火闪闪烁烁,101大楼在远方若隐若现,自然的营造了你侬我侬的爱情味道。哈。别沉浸在晓园不想走,传说接近凌晨时分,如果还待在晓园,会有位步伐蹒跚的老人提醒学生:“同学!时间晚了,早点回家!”相传这是已故校长张其昀先生仍时时挂心他所关怀的学生们。

    从晓园出来,如果还不尽兴,那么,拐个弯儿的山后,就是传说中的情人坡。顾名思义,情人坡是文大的学生情侣们最爱去的地方。著名女作家三毛的初恋就在文大,青涩的她在英俊的男孩手上写下电话号码的篮球场仍在,她也曾和爱人坐在情人坡拥吻。如今,虽然她追随爱人离去,仍有许许多多相爱的年轻情侣们散坐在绿草如茵的小山坡上卿卿我我,满脸纯真的男孩弹着吉他为笑靥如花的女孩唱着情歌,远处的烧烤摊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这是最单纯的校园爱情,cactus,你还记得我们曾经奋不顾身的爱情么?

 

              谨颂冬安。

 

                                                                                           Lesley 上

 

评论